紀念永遠的巨星  最愛張國榮


 


十年了,你離開十年了,我還記得第一次認識你的電影台灣翻譯:『紫色的偶然,香港電電影名稱叫:【偶然】,那時我國小2年級,看到哥哥只覺得哇『這個男人好帥,好有自己獨特的氣息與氣質!,第一次聽到你的歌是【拒絕在玩】,那時候還是聽錄音帶,重複一直聽著你的錄音帶,慢慢的開始接觸廣東歌又聽見你唱的『風繼續吹』、[沉默是金],這首歌只有你唱才有那個味道,從那時候開始,只要是你張國榮的電影,我都會一一去觀賞,連聽[]只要想到你我就會忍不住落淚!早期哥哥的電影別懷疑連【檸檬可樂】、[失業生][聖誕快樂]這些比較久的電影我都去租來看,連港劇[儂本多情]也去租來看,直到1990阿飛正傳那時 我國二,坦白講這部電影在同儕看來是一部很悶的電影!對我而言反而不會,是非常的喜歡……喜歡哥哥在戲裡的酷樣,抽菸的樣子,梳頭的樣子深深烙印我心中,在出社會沒多久,在光華商場買到這部電影,我一直珍藏到在


 


慢慢地只要是王家衛導演哥哥的電影[春光乍現],我也是去購買VDC收藏保留高中時還為了繳交作業全班一起觀看哥哥的[霸王別姬],老師要我們針對哥哥的劇中角色內心去做分析,沒記錯這部電影我看了有三次,另外像哥哥與梅艷芳合演的[胭脂扣]這部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,兩位都是我喜歡的歌手與演員,我也收藏了這部片子,哥哥詮釋戲中的紈褲子弟,只能說史上無人能及……..到後期哥哥的[金枝玉葉]系列到[縱橫四海][英雄本色][倩女幽魂][新夜半歌聲][東邪西毒]系列[殺之戀][新最佳拍檔][家有喜事][金玉滿堂][大三元][新上海灘][風月][戀戰沖繩][白髮魔女傳][異度空間][星月童話]太多了數不清,我的記憶我的成長,你大約佔了3分之1!


 


80年代到90年代,哥哥真的是永遠的巨星,無人能取代也謝謝你的表演豐富了我的成長時代,永遠永遠的壞念你!你就像風一樣繼續吹….永遠不停!


 


       讓我們一起來回味哥哥的歌風繼續吹


 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fLNHQ9BoBI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氣粉旺的酷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