艋舺熱發燒!手工肥皂搭便車熱賣
中時健康 黃曼瑩/台北報導
2010/3/3



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現在什麼關鍵字最熱門?答案是「艋舺」,因為除了電影「艋舺」票房開出紅盤,許多人在看完電影之後,情不自禁開始大量購買與艋舺有關的產品,其中異軍突起的就是講求環保天然的一小塊手工「艋舺肥皂」,目前在網路上的銷售出奇的,一般推估都是搭上這一陣子「艋舺熱」的便車所致。



部落格格主「亮亮」在網誌中寫了一篇「艋舺肥皂-天然的尚好」文章,文中提到試用心聲:「我終於收到了傳說中在網路熱賣的艋舺肥皂。雖然我之前是手工肥皂的愛用者,但一拿到艋舺肥皂,我就立刻臣服啦。艋舺肥皂上面的刻字,有一種古樸的感覺......」。


亮亮還提到:「其中,最令我好奇的是循環皂,這是一塊適合中乾性膚質的身體肥皂,最適合冬天的季節,當然立刻拆開來用囉。我很喜歡循環皂的介紹中,有一句沒有化學物質的刺激,就是對自己的尊重與疼惜,所以循環皂的成分超天然,有當歸、茜草、粉紅礦泥、薑精油、肉桂精油、尤加利精油、椰子油、橄欖油、棕櫚油。乍看之下以為它的味道可能五味雜沉,但拆封後卻沒有太重的香味。」


想知道艋舺肥皂的香味為何沒這麼濃郁嗎?原來艋舺肥皂的香味多半是來自油脂與天然草本植物、精油。在堅持不添加人工香料的前提之下,手工皂香味都是天然的。會因為與空氣的接觸而慢慢散發出來,使用它的同時也可以細細品味不同階段的味道。精油不但可以增添手工肥皂的香味,也具有其效能。


或許有許多人和亮亮一樣,接觸之後有這種感覺,事實上,回歸傳統、忠於原味,是現代人正在尋找的本質,艋舺肥皂就是在尋找傳統最初的根當中,因此蘊育而生,現代人使用太多非天然的產品,強制了人們的嗅覺、觸覺。人們早已忘了自然是什麼?原味是什麼?甚至,忘記了身體需要自然原味。艋舺肥皂用三大堅持,找回了那份自然原味,「完全天然」是第一大堅持也是根本。「完全手工」是第二大堅持也是傳統,以及「完全原味」是第三大堅持也是品味。


艋舺肥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氣粉旺的酷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