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


 


  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父親節,以往父親節是全家一起吃飯最重要的日子,小時候台北流行去吃【海霸王】,沒記錯 我最愛海霸王的甜點『情人果冰』!有這樣的童年回憶要感謝爺爺所賜,謝謝爺爺讓我在一個不愁吃穿的環境中長大,在我眼中爺爺對家人的愛可以說是【無私的奉獻與疼愛!以前在川流不息的牙醫診所,爺爺總是忙到很晚才吃晚飯,大概是因為三餐不正常吧!才會讓爺爺在晚年得到胃癌我們家很傳統三代同堂,我很慶幸在這樣一個傳統的環境中長大,因為受到的疼愛會比一般小家庭來的多,當然  人多每三餐的桌上菜餚也比一般家庭來的豐盛,爺爺愛吃魚(偏偏我特別討厭吃魚),晚上餐桌上都會出現《紅燒吳郭魚》俺打死都不會動筷子去夾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很不懂得惜福,有得吃還嫌哩!


 


   從小父親在我身旁的日子沒有很長,記憶中的父愛好像都來自爺爺,不瞞各位爺爺對我們這些孫子輩的真的可以說寵上天,怎麼說呢?爺爺愛出國我們身上的衣服,有些是爺爺從日本扛回來的,別的小孩要吃冰棒,還要去柑仔店買,我們家是冰箱最上層打開就有一盒一盒的冰棒,哪需要出門去買!週六晚上就是去台灣大學對面的麥當勞吃麥當勞,長大後才發現[嗎哩  麥當勞以前單點很貴ㄟ!]想吃零食?那有甚麼問題! 台灣那時剛開始流行超級市場,爺爺會帶我跟弟弟去逛和平超市(在羅斯福路上)我推一車 我弟推一車 想要甚麼就往車裡丟,爺爺在結帳時眼睛也不眨一下,夭壽  那年代還沒有信用卡,爺爺不知道帶多少現金出門?這就是我記憶中[隔代的父愛]


 


   想了解老爸幾乎都是從老爸朋友與親口中去了解,說實在我們以前會常一起去唱歌+看電影,(俺老爸很時髦低!!!!)記得有一年老爸在舞廳包下一個包廂請公司同事幫我慶生,也是老爸買單!很夭壽  錢這樣亂花我們聊的事情也是一般子女不敢與父母觸碰的話題,例如:《對外遇的看法》、《婚姻忠誠》其實我們相處像朋友,甚麼話題都會聊!但就是  女兒對老爸無奈的點就是[女兒講的老爸都不肯聽!]但是  女兒可以阻止老爸做一些很無里頭的事情!


 


  老爸與爺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很(歡)請用台語唸,都是不善於表達愛的意思,也不太會用言語說[我好愛你喔!]好像我們家的人都這樣,說實在Diki很幸福有一個那麼疼愛我的爺爺與老爸,其實擁有的比別人多很多,我們有時候:『遇到令人羨慕的事情,經常會埋怨生命中的一個缺角,但其實是因為我們沒看見另一面的圓滿!』爺爺 老爸  謝謝您們那麼愛我,很感恩您們給我那麼多的愛,父親節快樂,願天主祝福我們一家人平安順心,也希望在天上環顧我們的親人,在天主身旁讚美天主的恩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氣粉旺的酷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