爺爺係彰化田中人...18歲來北上打拼.在木柵租房子經營牙科


恰巧房東的第三女兒-就是我阿媽...當時可是木柵第一美女!


在今年我去台中順路到彰化田中看看家裡的祖屋..說實在的我只有國小3~4年級陪同爺爺


四叔下去掃墓有去過時.根本沒甚麼印象...記憶中只知道二伯公的小孩住在隔壁


接手經營阿祖留下的南北行!二伯公過世後.也很少跟我們來往了!


開車下去時我也不知道正確的門牌號碼.只知道中洲路上離火車站很近....


也不知道是前站還後站?但我決定賭前站....


就憑著第六感與小時候的記憶開始找.... N年前的記憶.連路都不記得!


找到中州路後發現有分段.我從一段開始找起(我不知道中洲路有幾段?在開下去就是稻田了~~


一路從二水到溪州)


我就火車站頭慢慢開車找...陪同我的大頭芋問我說:[你確定這樣找的到嗎?]


我回答她說:[我相信我找的到....我有預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我一定會找到!] 


結果因為這各巴洛克式建築的招牌.讓我肯定這就是我們家的祖屋...

這裡就是爺爺同年時回憶...當下我很興奮打給畢媽說:[媽!我找到阿祖留給爺爺的房子了!]


也許冥冥中有感應吧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氣粉旺的酷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