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阿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大姨媽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要過年了….忽然好想老爸,這是我頭一遭遇到過年沒有阿嬤的日子,最近才過完百日,但每天都在心理思念著{我最愛的阿嬤}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老爸走7爺爺走了8.覺得自己很有福氣.是因為感謝阿嬤多陪伴了我8年的時光,往年準備紅包一定是阿嬤一包老媽一包,阿嬤很可愛,拿了紅包都說:「你媽媽知道你要包紅包給我嗎?(阿嬤不想老媽吃醋,孫子輩中我跟阿嬤最親!)我都會回答:「阿嬤 你放心我老媽也有一包」(但其實都是阿嬤的比較大包)


這是我老媽永遠都不知道的秘密!去年過年時滴酒不沾的阿嬤,在年夜飯圍爐時忽然說:XO倒一杯來!」我們大家都傻眼,想說:阿嬤心臟不好又有高血壓,給阿嬤喝酒不好吧!阿嬤茹素了30多年一貫道可以喝酒嗎?我跟叔叔們與姑姑想說:過年麻!難得阿嬤想喝酒就給阿嬤倒一杯….阿嬤拿起酒杯說:我要給他發,要給子孫都興旺」一口氣就乾掉!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預言?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阿嬤很年輕時就右半身不遂,碰巧她跌倒出意外那年我剛出世,老媽說:「當年她跟阿嬤都住在耕莘醫院,阿嬤與老媽同時身體在受苦,但也同時慶幸地一個孫女的到來!」阿嬤生了61女姑姑排行老七,跟我相差5,小時候跟阿嬤出去很多人都以為我是阿嬤的女兒,據阿嬤說因為當時她與爺爺都想生女兒,誰知道連生了7各都是男生,到六叔出生後隔了八年才懷到姑姑,所以在我們家男生不值錢,女生是大家搶著疼,相對的女生的能力也比男生強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有時候上下班開車途中想著阿嬤就會掉眼淚,在公司電腦桌面也是跟阿嬤的合照,碰到不如意的事情心想,阿嬤會保佑我的!自然就會想開點….我知道越是掉眼淚越是讓阿嬤放心不下,好不容易阿嬤到王母娘娘身旁去修行了說…..其實從小老早把阿嬤當成自己的老媽在愛一樣,我老媽很重男輕女,因為她深信生到兒子才能鞏固自己在家族的地位,所以我出生二年後,弟弟相繼誕生我就失寵了!


我從小的記憶開始就是跟阿嬤睡在一起,甚麼睡在自己媽媽身旁手牽手講講話,那是一輩子都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….老實說:小時候會報怨自己的媽媽不夠愛自己,爸爸幾乎沒有陪伴在身旁,但如果不是這樣也不會讓爺爺及阿嬤特別寵愛我!


我連長大後回木柵老家去看阿嬤也會手牽手跟阿嬤睡在一起,聽著阿嬤的呼吸聲+打呼聲一起睡,那時候覺得好有安全感,全世界最幸福的一刻!看見高齡80幾的大姨媽我都會很熱情的去抱住她左搖右晃的叫:姨媽.姨媽,其實內心是在叫:阿嬤.阿嬤…..阿嬤:我好想妳,好愛妳,真的真的好愛妳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氣粉旺的酷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